我校承办2020年武进区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1472

730日,由武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总工会、妇联和我校联合举办的2020年武进区“九洲喜来登杯”育婴员、茶艺师、中式烹饪师技能大赛在武进开幕。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常州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徐伟南, 我校校长杨劲松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竞赛所有赛项包括专业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专业理论知识竞赛以笔试方式进行,操作技能竞赛以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总成绩由两项成绩按比例加权而成。本次大赛含金量高共吸引了来自武进区12个乡镇、数百家企业共计1000余名技术能手报名。经过岗位练兵和层层选拔,最终有104名优秀选手参加当天的育婴员、茶艺师和中式烹饪职业技能大赛。武进区除了对获奖选手给予物质奖励外,还将授予三个赛项冠军武进区技能状元荣誉称号,并优先推荐参评“常州市技术能手五一劳动奖章。理论和实操双及格的参赛选手也将统一晋升相应职业的高级职业资格。

此次技能大赛中的育婴员和茶艺师两个赛项,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牵头,旅游与烹饪学院承办。这是我校首次承办武进区职业技能大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从大赛技术文件的制定、竞赛场地和竞赛用物的准备、竞赛工作人员的选配、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合理的安排,确保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我校优质的赛事服务获得了各级领导、裁判员、参赛选手们的高度评价。

我校承办此次大赛,有助于提高职业教育对社会人员的吸引力,进一步促进了高职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融合;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卓越的办学实力和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积累了办赛的经验,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