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推进现代服务业人才协同培育——我校与珍岛集团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0-08-04浏览次数:1339

83日,我校校企合作处处长守云,经贸管理学院院长孙洁、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敏、综合办公室主任陶莉一行前往珍岛集团上海总部(上海市大数据产业园珍岛中心)进行参观调研,洽谈校企合作事宜。珍岛集团高级副总裁张蓬、业务经理张佳佳等接待陪同

褚守云一行分别参观了Marketingforce动态实时大数据展示屏、珍岛荣誉墙及业务部门。双方在珍岛中心会议室洽谈开展智能营销人才培养等校企合作方案。校企双方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导向,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智能营销类课程、共建网络直播人才培养基地、师资互兼互聘、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等。双方整合优势资源,着力打造集“产、学、研、转、创、用”六位一体,互利、互动、多赢的西太湖现代服务业学院。

孙洁向企业介绍了经管学院“校企融合、课岗对接、仿真+全真”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互联网+创新创业”的课程体系以及不断推进的“产教融合、理实融合、专创融合、专行融合”全真实践特色项目。双方就校企合作建设产业学院达成重要共识,未来双方将携手并进,在更深入更广泛的领域进行合作,共同促进数字化产业融合发展。

我校将紧紧围绕“863”计划,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不断开发产教融合平台,继续以服务区域经济为目标,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搭建多样化实训基地,推进现代服务业人才协同培育,实现人才供需有机结合,从而推动毕业生更好、更高质量就业。

珍岛集团以技术赋能(智能营销技术环境)、培训赋能(完善的培训体系)、关系赋能(校企双向供需通路)三位一体,面向社会及院校智能营销、跨境电商专业群,提供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企业真实生产和社会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产教融合高水平服务方案。目前,珍岛集团获得了多项国家级荣誉资质,包括“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国家优秀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创新成果奖等,珍岛的科技创新工作成果也得到了市场及业界的充分认可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