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与武进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开班体验课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951

1013日,我校和江苏太湖湾研学旅行有限公司共建的全国职业院校劳动教育(江苏)实践基地开班,首批学生是来此参与劳动教育实践课程的武进区中小学生。来自我校智能控制学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旅游与烹饪学院、艺术创意学院的36位不同专业、不同特长的学生,作为助教深入实践基地的12个劳动教育课程班级中,与主讲老师一起,为中小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与实践体验活动。

课上,助教们配合主讲老师,与学生们一起感受了一节节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与实践课。助教们在3D打印、茶艺、机器人、烘焙等教室参与设备调试、协助主讲老师准备课前教学资源,并在学生实操过程中进行巡视、指导、安保等工作。他们为加深学生对神奇的3D打印技术、中国茶文化历史、奇妙的机械结构、中西面点制作等劳动教育技能的认知,尽心尽力做好辅导工作。带队教师周颖、章磊也积极参与体验课程,与学生们共同学习劳动技能。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我校立足学校实际,与校企合作单位共建了全国职业院校劳动教育(江苏)实践基地,构建了职业教育反哺基础教育、职教和普教融合发展、理论教育与劳动实践相互促进的劳动教育创新模式。

本次开班体验课,是我校师生在全国职业院校劳动教育(江苏)实践基地的首次展示,师生们既承担了劳动教育实践课程的师资,参与了课程设计与课堂管理,又在探索与体验中提升了自身的实践技能与综合素养,也为今后师生们开展劳动教育相关的调查、研究、咨询、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为在学生中营造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社会氛围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