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级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978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推进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发展,10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级班主任工作会议。副校长吴丽云、学工处处长柏铁山出席会议。

吴丽云从学生发展特点出发,结合学校目前的发展目标,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班主任“安全警钟时时敲响”,守住学生思想平稳和校园安全稳定的“底线”;二是注重日常管理工作细节,让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温度,精心服务好每一位学生;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持续开展学习教育,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

柏铁山从九项准备、九大常规、五育并举教育工程三大方面解读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计划,并对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谈到,班主任工作应做好“三个一”,即选好一个班子、查好一次宿舍、做好一次沟通交流,要全盘掌握学生基本信息、学习生活情况、人际交往情况、未来就业期望。

此次工作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班主任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推动了班主任的专业化成长,为今后的班级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师者匠心,新学期我校全体班主任将继续坚守职责,勇于担当,不负使命,不断进取,更好地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

各二级学院副书记以及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