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暨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900

1021日下午,我校召开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暨审计整改工作会议,校长杨劲松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彭士华主持。 

杨劲松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审计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审计是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学校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是学校强化内部控制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是对领导干部在任职期间的一个客观评价。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审计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像对待巡视整改一样做好审计整改工作,被审计干部是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审计反映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通过完善制度规定,查漏补缺,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杨劲松表示,要重视审计结果运用,通过运用审计结果总结经验,改进工作,落实责任,举一反三,巩固审计整改成效,要将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干部的自我完善和自我提升,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建设增光添彩。

彭士华就2020年度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反映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根据《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审计整改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常工职院字〔202028号)文件,他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

审计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和被审计的26名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