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体学习并参加教育部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0-10-25浏览次数:1466

1023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0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组织收看教育部关于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在图文楼1101会议室参会并收听收看。本次集体学习由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劲松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对抓好《总体方案》落实落地进行安排部署。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明确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找准推进路径、工作方法和有力抓手。

陈宝生指出,落实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准确把握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一是准确把握推进科学履行职责的要义,着力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二是准确把握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义,着力改革学校评价;三是准确把握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的要义,着力改革教师评价;四是准确把握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义,着力改革学生评价;五是准确把握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的要义,着力改革用人评价。他强调,贯彻落实是“更硬的一仗”,要抓好学习研讨、培训辅导、宣传引导,打好“龙头之战”;要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堵点难点,鼓励基层探索,打好“攻坚之战”;要推动思想升级、行动升级、效果升级,打好“升级之战”,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新发展格局。

会后,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积极探索,落到实处。要将学习贯彻《总体方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学校工作实际相结合,按照《总体方案》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新萍领学了江苏省教育厅近日公布的《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科研评价改革的指导意见》内容。

与会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体方案》的出台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