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536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25日,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全体党委领导班子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吴丽云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党委书记缪昌武颁发新生奖学金


校长杨劲松发言



校长杨劲松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他围绕“担当责任使命,不负青春韶华”这一主题,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青年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须担当起国家富强的责任使命。广大新生要心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不断提升人生境界、升华人生价值。第二,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必须担当起社会进步的责任使命。广大新生要在修身修为上多下功夫,树立远大志向,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第三,青年是亲人眼里翱翔远方、大有作为的一代,必须担当起家庭幸福的责任使命。广大新生要对父母和长辈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敬重、多一份孝义,努力为家庭分忧解愁。


教师、校友及学生代表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飞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与全体新生分享大学生活感悟。他希望全体新生珍惜当下,不负韶华,在风华正茂的年代尽情挥洒自己的汗水,积极活跃于学校的课堂、学生会、社团等场所,与学校共成长,一起见证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优秀校友代表、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铸造分公司制造总监马艳东结合自身经历,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诚挚的寄语。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18制造331班万世豪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大学两年的成长与感悟。

经贸管理学院20会计631班姜雯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今后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和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决心。


“邓建军班”授牌仪式、授书仪式


开学典礼期间还举行了2020级新生奖学金颁发仪式、各二级学院“邓建军班”授牌仪式和大型报告文学《中国技工邓建军》的授书仪式。

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