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公开课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133

1025日,我校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公开课,公开课由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科教城派出所副所长巢健、副所长邹幼红、侦查办案中队副中队长徐于主讲,学工处、保卫处(合署)处长柏铁山主持。

邹幼红通过“网络兼职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QQ好友诈骗、冒充平台客服诈骗、祼聊敲诈”五类鲜活案例重点讲述如何预防通讯网络诈骗。

巢健补充强调,要做到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六个一律”:接到陌生电话,不管是谁,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但凡让我点击链接的,一律删掉;QQ、微信不认识的人主动加好友的,一律不加;QQ、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和二维码,一律不点不扫;一提到“验证账户安全”的,一律是诈骗。

徐于以治安管理为主线,分别就传统的大学生违法犯罪和新型网络犯罪向在场新生们作了详细讲解,要求全体同学务必认清违法犯罪的危害性。

保卫处副处长崔晓曙讲解了教室、宿舍等重点区域的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就如何避免火灾、如何逃生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说明。

本次安全公开课,有助于增强新生的法制意识,加强守法观念,营造和谐的平安校园。

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20级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