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校共建思政课教学共同体 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如约而至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825

1023日下午,我校主办的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召开,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三所常州科教城高校思政课教师来到我校,与我校思政课教师齐聚一堂,各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出席备课会,备课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洪芳主持。

备课会特别邀请了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比赛特等奖获得者、首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最高等级)、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菁教授作示范教学和经验介绍。

丁菁以《点燃学生心中的火焰——谈谈当思政课教师的体会》为题,从参赛体会、思政课教师基本功以及思政课教学的思考等三方面重点阐释了如何上好新时代的思政课,点燃学生心中的火焰。讲座结合获奖讲稿和视频,给思政教师备课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广阔的思路。

与会教师就如何上好新时代的思政课展开了充分交流。与会领导一致认为,办好、建设好思政课的关键在于教师,各位老师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项要求,不断发展自己,完善自己,力争成为优秀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据悉,为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原则,我校联合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三所常州科教城高校,于20209月共同申报了《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方案》,力求在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教学科研等方面合作互鉴,共建思政课教学共同体,并制定了《2020年四校共建活动安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