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级新生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767

1024日,我校开展入学教育之应急救护培训,培训面向全体2020级新生,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培训由我校老师李维和常州市红十字会培训老师共同完成。

此次培训分为八场,我校2020级共计4400余名学生分别在图文楼209、教学楼3201、体育场聆听应急救护主题的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培训老师从身边紧急情况入手,阐述了掌握基础急救知识的必要性,系统介绍了心肺复苏及除颤仪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处理、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处理方法等,让新生们了解如何正确拨打急救电话,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烧烫伤、食物中毒和动物咬伤等情况如何救护。并通过生动具体的实例和操作,让同学们学习了应急救护技能。

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对于学生安全有着深远的意义,有助于广大学生了解急救知识,初步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将进一步有效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