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975

根据常州市委统一部署,122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图文楼209报告厅举行。常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斌作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毛伯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常州创新驱动发展的实践与思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刘斌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汇聚全党全国智慧编制而成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擘画了中国面向未来的宏伟蓝图。他勉励师生要牢记初心使命,从国家发展的大格局研究问题,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精神要义,找准奋斗着力点,在服务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常州工业学院特色”;要学好本领,潜心钻研,掌握观察和认识世界的正确方法,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宣讲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启发,对广大师生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写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

毛伯民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中之重。一定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要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科学谋划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宣讲会后,我校师生们展开广泛热议,畅谈认识体会。大家普遍认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个逐步深化的长期过程。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将密切结合实际,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小。刚刚荣获全省高职高专思政课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风圳说,善于总结经验,是中国共产党的制胜之道,党善于把马列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善于把握发展规律,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十四五”规划的发展蓝图终将奏响中国梦的华美乐章。19网络332班学生牛朝旭说,我们当代青年应紧跟时代,肩负使命,彰显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更好构筑起引领中国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青年精神、青年价值和青年力量。

学校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约8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