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推进研讨会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332

为有力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强化规划编制的前瞻性、战略性、科学性和全面性,122日上午,我校在多次召开研讨会的基础上再次组织召开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推进研讨会,校长杨劲松及部分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毛伯民主持。

会上,杨劲松就“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思路举措与发力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首先要深刻认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战略背景和重要意义。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校也正面临十年未有之大机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高职教育的要求与趋势,各项规划编制牵头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将各级职业教育政策文件精神弄通吃透并融入进“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其次要围绕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这一中心任务加强调研分析,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认真研判内部优势、短板和外部机会、挑战,对标兄弟院校先进经验,进一步明确规划定位;再次,要登高望远、解放思想,在全局中抓重点,在重点中找难点,在难点中寻找切入点,以改革创新突破发展瓶颈,同时借势借力,主动融入地方、区域发展规划体系。他希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成员要增强信心、把握机遇、压实责任、凝聚共识,以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契机,聚全校之力、集全员之智,吹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号角。

毛伯民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总规划、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部)规划后期的编制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安排。

副校长蒋新萍一方面回顾了学校科研协同创新在“863”计划的引领下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并强调科研是一项系统工程,对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需要充分释放人才队伍的内生活力,真正发挥科研实效;另一方面,她提出“十四五”期间学校要在“互联网+”导向下的创新创业工作中继续发力,进一步提升影响力、提高含金量,并且希望二级学院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双创教育工作,以优异的业绩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发展规划处处长檀祝平汇报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前期编制工作进展情况,传达了规划编制专家论证会上的重要建议和观点,并针对现有工作进展情况提出部分规划内容的调整建议。

来自组织部、教务处、人事处、党政办公室、高水平创建办、信息化中心、科技处、校企合作处、海外教育学院、邓建军学校文化研究会、继续教育学院等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规划的主要负责人围绕学校当前内外形势、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具体举措开展了交流研讨。

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总规划编制人员、专项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院长(部长)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