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337名我校师生为24小时昼夜骑行赛护航——常州工业学院青年师生志愿服务侧记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1042

2020年,继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遥观宋剑湖马拉松赛,近日,中国第八届“24H单车环太湖认证赛”在常州市武进太湖湾开赛。该赛事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24小时昼夜不间断大型自行车认证赛,我校轨道交通学院分团委各团支部的337名师生冒风雨、顶严寒,48小时坚守在赛场内外为骑行者保驾护航。

1128日凌晨600鸣枪开赛前12小时

为迎接从全国各地赶来的骑行选手,志愿者们做赛道和打卡点供给配送工作,已经忙碌了6个小时。他们刚刚准备吃快餐,就已经有骑行者陆续到了签到处。为了及时提供温馨的服务,他们也不顾饥饿,直接扔下快餐盒。一阵忙碌后,饭菜已经被风雨吹得冰冷。来不及吃饭的志愿者,一直忙到了上半夜,才拖着疲惫的身子斜躺在椅子上休憩一会儿。




1128日晚上6点开赛后12小时

天空小雨渐止,风却凉了许多。300KM赛程选手陆续抵达终点。在白天的忙碌后,志愿者们依旧保持着灿烂的微笑迎接选手的到来。“You are my hero tonight!”20运营632班的团支书小张灿烂的微笑,让外国选手(定居国内)一路骑行的疲惫抛向脑后,直夸我们志愿者:“Very Good!”



1129日凌晨600左右

赛道上冷清得只有些许落叶沙沙作响,终点的大门也即将关闭,辛劳许久的志愿者们都疲惫不堪。但是,听到裁判长在对讲机里一声“有车子过来了,有选手过来了!”,顿时,大家都沸腾起来了。聚集的志愿者和裁判员们不约而同走到终点赛道前500米,静待选手的到来。“看到了,他骑过来了!”一声,两声,鼓掌声越来越大,加油欢呼声响彻终场。19汽修633班团支部小唐拿出相机拍下了整个瞬间。




48小时不间断守护,337名志愿者都是常州骄傲

轨道交通学院337名师生用48小时不间断的守护,擦亮“常州”这张名片。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轨道交通学院这个小集体在常州地铁1号线开通之际,他们曾创下志愿时长近1000小时的纪录。常州工业学院这个大集体,曾组织师生参与献血达6700人次,连续五年获常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单位,在2019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

赛事结束不是终点,常州工业学院志愿服务将继续前行,为美丽常州、幸福常州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