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榜样引领 筑梦起航”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332

为推动我校优良学风建设,树立学生榜样示范引领作用,1125日,我校举办了“榜样引领 筑梦起航”国家奖学金经验分享会,学工处副处长崔晓曙、王娅霜,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相关师生参加会议。

在聘任仪式上,崔晓曙对我校学风建设和资助工作进行了总结,鼓励全校学生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为榜样,用决心、态度、责任换取收获,追逐梦想。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在经验分享环节,9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验,从资助政策、专业学习、习惯养成、志愿服务、班级管理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感悟与体会。经贸管理学院朱珈玲从学习外部环境谈起,“一个好的宿舍氛围、班级学风、同学之间相互督促对自身学习有着重要的影响”。轨道交通学院景志敏从内部原因分析,“如果实在改变不了环境,那我们就改变自己,严于律己,设立目标,达成梦想”。在互动提问环节,在座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9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仔细聆听,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我校采取分享会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近距离接触的机会,更加贴近学生实际。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9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学生资助大使”的精彩分享,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分享会引导学生向身边的榜样看齐,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营造了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将资助宣传工作,真正做到学生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