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905

2月25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葛道凯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李文飙从专责监督角度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汪国培主持会议。我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图文楼1101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分析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葛道凯在充分肯定2020年全省教育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加强,制度体系不断完善的同时,指出了教育领域滋生腐败的土壤还未完全铲除,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仍然存在薄弱环节。葛道凯强调,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要抓好四项工作:一是主体责任再压实,突出强化政治建设;二是监督体系再完善,有效制约权力运行;三是作风建设再提升,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四是执纪问责再发力,坚定不移推进反腐,筑牢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李文飙结合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案件查处情况和违纪违法特点,深入分析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原因。从派驻纪检监察机关专责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角度,李文飙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从人民群众对更好教育的期盼做起,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消除校园安全风险隐患,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努力使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

学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