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406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苏校防组〔202141 号)要求,为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及早发现疫情苗头,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自11月24日起,我校迅速启动、有效组织开展了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学校按照要求,每两周重点人群完成常态化核酸检测全覆盖,每周抽取不低于5%的师生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为确保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有效顺利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制定了《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相关部门重点摸排了教职工、在校学生等普通人群和校医、保卫、宿管员、食堂员工、邮快件收发员、保洁人员等重点人员及其他需要检测的人员。在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学校做好采样现场管理,师生佩戴口罩,有序分批排队,采用10:1混采方式,即采即走信息登记人员认真核验身份、医护人员采样操作迅速熟练,学生志愿者自觉维持现场秩序,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经过两个小时的工作,共计980人顺利完成第一次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此后,我校将持续深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预防为主,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安全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