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0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施,帮助新教师掌握现代高职教育理念,尽快适应角色,胜任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提升教育素养,1124日,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合署)举行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在开班典礼上强调,入职培训是促进新教师早日进入教师角色,更好地履行岗位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校着力打造“德技双馨、素能优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建设总目标的重要抓手。希望大家常怀敬畏之心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把教书育人作为毕生的追求

杨劲松以《高水平学校建设发展》为题作了开班第一讲。他从加强党的建设,领航学校事业发展;坚持德技并修,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致力协同发展,打造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紧密对接产业,打造高水平专业群;聚焦“五高”建设,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坚持共生共融,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实施“三大工程”,提升服务发展水平;聚焦融合创新,提升信息化水平;扩大合作交流,提升国际化水平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现状和宏伟蓝图,并结合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成果和发展战略,对新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合署)处长徐伟解读了《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方案》,他希望全体教师要围绕“师德修养、教育教学、教研科研、职业发展”四个诊断项目,“担任班主任、教学工作、教研工作、技能竞赛、教学成果奖等”三十五个诊断要素,根据专业发展规划,结合自身的特长和短板,科学制定未来发展规划,明确自我努力方向。他要求,培训期间全体教师确保增强认识,端正态度;严格培训,从严要求;真抓实训,务求实效。

新入职教师代表焦桂祥和帮带教师代表王乾分别作了发言。

本次开班典礼是2021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的起点,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合署)根据新教师职业发展的阶段性要求和成长规律,采取“线下+线上”的培训模式,围绕学校介绍、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科研学术能力提升、教研学术能力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职业规划能力提升七大模块开展历时一个月的新教师入职培训。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帮带教师和72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