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菁英训练营暨青年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224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实施意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学生,1125日晚,学校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菁英训练营暨青年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如期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檀祝平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教师曹紫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校团委负责人苏周媛主持。

开班仪式在团歌声中拉开帷幕

檀祝平开班动员。他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共青团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是确保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的一项政治工程。他希望全体学员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在自觉主动接受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上先行、在贯彻党的要求健康成长上先行、在勇担时代重任上先行、在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上先行,知行合一、精益求精。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江小丹,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合署)副部长汪洋分别宣读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菁英训练营培养方案和纪律要求

2007年团中央启动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来,学校各级团组织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部署要求,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学生培养的重要抓手,效果显著。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菁英训练营的培养对象为学生团干部、学生组织骨干以及在学术科技、文化体育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在培养过程中,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短期培养和长期培养相结合的原则,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红色教育、志愿服务和课题调研等方式,帮助学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校团系统相关人员以及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