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科创融合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873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创新创业意识,促进教学、科研的高质量发展11月26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颜正英受邀参加我校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科技处与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新萍参加活动,活动由科技处处长蒋正炎主持。

颜正英以《浸润“扬州工”文化的“三全三融”双创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作专题讲座。他介绍了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双创教育的基本概括以及特色。他强调,双创教育归根到底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一部分,是一项特别注重实践能力培养的系统工程,必须坚持“面向人人、面向岗位、面向未来”的原则,确立以岗位实践创新人才培养为重点,同时兼顾自主创业者培养的双创教育目标,为学生未来岗位工作实践创新赋能,为学生高质量自主创业赋能,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他指出,从专创融合课程到课程双创的四个阶段以及从科创融合到产创融合的产品孵化过程,努力打造“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一体化模式的“创业型”双创学院。最后,他针对校企合作推动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等方面提出思考。

蒋新萍在总结中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以专业素养为基础,以创新素养为核心的教育。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创新创业教育在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将专创融合、科创融合、产创融合切实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将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渗透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不断激发专业教师参与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的热情、激情和潜力,从而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我们要学习兄弟学校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总结差距与不足,迎难而上,努力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各二级学院院长、产学研副院长、2022年双创大赛指导教师及部分专任教师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