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邱程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1129

1月13日上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知行楼3201报告厅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四指导组成员、盐城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根,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四指导组成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员蒋慧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缪昌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劲松主持。

缪昌武强调,全校上下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缪昌武指出,学校党委严格对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以“四个结合”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与压实督导指导相结合,抓住关键少数与覆盖全体师生相结合,开展宣讲培训与用好红色资源相结合,深化课程教育与推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引导全校师生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精神洗礼。全校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显著提升,工作作风显著改进,服务意识显著增强,干事热情显著提高。面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切实整改到位。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缪昌武强调,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全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新“863计划”,建设高水平高职学校结合起来,构建具有特色的“三全育人”体系。必须持续锤炼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在压力面前知重负重、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危机面前挺身而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必须始终坚守服务师生的党性初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信仰之基、铸就忠诚之魂、涵养为民之心、坚定奋进之志,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杨劲松在主持时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用党史滋养初心、锤炼党性,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不断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行动自觉。

党委副书记毛伯民传达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吴政隆对全省党员干部的要求。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校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主要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总支委员、全体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摄影/宫乃安 审稿/檀祝平、邱程、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