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项目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2-01-15浏览次数:1898

111-1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联合主办,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装备制造类“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赛项顺利举行,来自全省22所职业学校44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我校由高晓宇和徐自明老师指导的龚琰、周财阳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

本赛项以现代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为背景,在传统的高职模具赛项基础上,突出模具制造工艺,创新优化设计,引入模具设计与制造执行系统,重点考核参赛选手对模具设计与制造信息化平台、注塑模具CAD/CAE/CAM技术与相关专用软件、模具主要零件制造工艺、数控设备的操作,模具装调与智能成型设备的操作能力,以及现场问题的分析能力、团结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积极为比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精心筹划、精心组织,指导教师精悉心指导、事无巨细,选手们长期刻苦训练,不畏艰难,在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选手凭着过硬的实力、稳定的发挥在省技能大赛中力压群雄,斩获金牌。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将不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内涵建设,推进学校新“863”计划,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摄影/文英弛 审稿/檀祝平、林伟、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