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各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杨曌发布时间:2022-01-16浏览次数:1921

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111-13日,各党总支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分别到会督导并讲话。

党委书记缪昌武先后参加了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旅游与烹饪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现场点评。缪昌武表示,各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流程规范,对上年度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对本年度的问题剖析实事求是、精准到位,原因分析有一定的深度,措施举措有一定的可操作性,成员之间开展了较为有效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总体情况较好。他对各党总支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重点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勇于攻坚克难,善于拓展思路。要根据自身发展中的难点与痛点迎难而上,积极寻求外部资源和力量,拓宽发展思路。三是勇于担当使命,深入师生了解需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教师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参加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表示,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聚焦会议主题,个人对照检查比较深刻,坚持查问题、挖根源,改进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高管理、教学能力,抢抓时代发展先机,更好地团结带领全体师生更上一层楼。二是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和领导队伍建设。三是要坚持师生利益至上,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着力解决制约学院建设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信息化特色人才培养模式。

党委副书记毛伯民参加智能控制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规划早、行动快、效果好;查摆剖析比较深入,自我批评挖痛揭短,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他强调,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发展规划,以学习成果激发干事动力,振奋精神状态,勇于担当作为,做好谋篇布局;二是注重二级学院后备干部培养,坚持备用结合,创新优秀干部管理培养和使用长效机制;三是注重分工协作和指导,以更高站位和更大格局谋划各项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四是提升管理组织协调能力,健全管理体制,完善管理制度,发挥考核的督促监督作用,借助信息化技术提升行政管理效率。

纪委书记壮国桢参加行政部门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壮国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要提升政策力,各部门出台相关政策要经过充分调研和可行性论证,只有经过“十月怀胎”才能“一朝顺利分娩”。二要提升研究力,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党总支工作与行政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三要提升学习力,学习重在自我学习,同时要注重学习的实效性。四要提升执行力,行政部门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学校新“863”计划和各项政策。五要提升形象,注重维护学校形象和自身形象,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

党委委员、副校长蒋新萍分别参加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现代装备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她指出,大家严肃对待党内政治生活,自我剖析很全面,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问题整改措施彻底,让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提高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二是持续改进作风,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心关爱师生成长,凝聚集体智慧力量,着力解决师生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全心全意谋发展,全面提升整体实力。

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庆文分别参加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基础部与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姚庆文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实施的成效。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二是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扛起责任;三是要坚持心中有民,始终将内涵建设摆在工作的首要位置,长效化为师生办实事;四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到整改工作见筋见骨,成果转化见花见果,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参加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第一,常把学习放在心上。坚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在贯彻落实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上持续发力。第二,常把责任扛在肩上。二级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好头、做示范,强化服务师生意识和攻坚克难意识,坚定不移打基础、强信念。第三,常把工作抓在手上。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改革创新,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他强调,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发挥合力,激励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争取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增添新的荣光。

会议通报了各党总支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征求意见情况。各党总支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审稿/檀祝平、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