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连续三年获评江苏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发布者:宫乃安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6955

日前,省里下发2021年度江苏省省属高校综合考核结果,我校荣获“2021年度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这是我校继2019年度2020年度后,第三次获此殊荣,充分彰显了学校近年来党建和内涵建设高质量融合发展取得的突出成效。

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国之大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两不误、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爱岗敬业、自强不息的常工业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状态,总结经验、埋头苦干、奋勇向前,以百折不挠的韧劲、时不我待的干劲、舍我其谁的冲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突出高质量发展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校新 “863” 计划为抓手,紧盯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揭榜挂帅,以项目化逐项推进高质量发展工作。聚焦“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一校一策’建设”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按时间表、路线图逐项推进,以结果导向进行考核评价,工作成效明显高于预期,实现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良好开局,成功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在党建、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获评全国职业院校学生发展指数100强院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个创建单位之一、首批全省高职专科唯一党建工作示范高校、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江苏教育新闻舆论工作表扬单位、江苏教育信息报送工作表扬单位、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江苏省特色党支部,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1个、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立项1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项目立项2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个、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12个、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1个、“挑战杯”国赛“行星级”作品奖1个和“挑战杯”江苏省选拔赛特等奖1个。

2022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关键之年。学校党委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基本动力,以特色发展为主要路径,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重要使命,站在全面建设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历史新起点,以争创国家“双高”院校为发展新目标,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863”提升计划“三十大核心指标”为抓手,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江苏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创新做好“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一校一策’建设”,稳步推进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建设任务,将建设任务与“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确立的“三步走”战略部署与重点项目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推动目标任务落细落实,不断开创学校高水平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稿/檀祝平、邱程、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