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新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458

6月18日22日,我校举办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新教师专题培训班。2022年入职的专职辅导员、思政课专职教师参加培训。

校长杨劲松他指出,新教师要做好个人规划,快速融入团队,融入学校,紧跟学校发展目标;要提高专业素养,勇于钻研,扎实掌握业务知识与工作本领要爱岗敬业,树立高尚的师德师风,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用自己的言语、行为、品性关爱学生,影响学生;要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教学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关心新教师的成长,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本次培训分理论讲授和实践调研两个环节。

在理论授课环节,党委书记缪昌武党委副书记毛伯民副校长吴丽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凯学校文化研究会倪筱荣分别从学校发展历程、学校文化建设、宣传思想文化、教学科研、创新创业、学生管理、人事管理、群团活动等方面专题讲座。系列报告思想深、内容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在实践调研环节大家参观了校史馆常州洛阳镇参观王诤将军纪念馆、村村政治生活馆、江苏洛凯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提升了新教师的认同感、荣誉感与归属感。后期学校将组织新入职教师赴南通、泰州、扬州等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考察学。

本次培训班贴近新教师实际需求,融入专家讲座、实践调研、指导观摩互动等环节,提升了新教师对职业教育的认知,激发了教师知校爱校情怀,明确了新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对新教师尽快完成身份转换、适应岗位需要、提升岗位胜任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审稿/檀祝平、徐伟、邱程、李颖 摄影/宫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