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专题报道】校领导带队调研走访企业

发布者:杨曌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2022

进一步开拓就业渠道,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23日午,副校长蒋新萍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的班子成员、专业带头人一行赴恩格尔注塑机械(常州)有限公司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及校企合作工作

蒋新萍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表达了全方位拓展校企合作形式,共同培养学生、服务学生、服务企业、共促发展的愿望。她表示,高职教育要高质量发展,培养出更多契合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就要“打通‘最后一公里’”,将企业优质资源融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和教育教学过程中,共同培养,无缝对接。

座谈会上,恩格尔注塑机械(常州)有限公司经理李瑾盛蒋新萍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在观看恩格尔简介宣传片后,李瑾盛就公司企业文化、规模现状、人才招聘与培养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讲解,校企双方开展的合作意向进行介绍。

与会双方产教融合、订单班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理论联系实际、社会实习锻炼、调整专业课程设置、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等方面达成共识与合作意向后续,双方将积极构建校企合作长效机制,真正做到校企合作育人,打通就业渠道,为服务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蒋新萍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公司生产运营状况,感受了公司现代化管理理念先进设备、先进工艺(审稿/檀祝平、林伟、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