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118

1118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书记席海涛主持会议

李林从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两大主题出发,结合常州实际,就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传解读。

李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单独成章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希望在常高职校扛起职业教育担当,紧扣常州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优化专业结构、提升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抢抓产教融合机遇,树立科学职业教育理念,力争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擦亮文化育人品牌,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后,李林来到学校智能制造工程中心调研。中心于今年10月建成,是学校投资打造的千万级智能制造“产教科创研培”综合体。

席海涛就学校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结合李林副市长的宣讲报告,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深刻理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任务,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的新使命新要求,努力深化学科建设、强化人才培养、推进产教融合、做好科教融汇,共同为常州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建设贡献常工业的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宣讲报告会。(审稿/季华、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