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17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市委统战部关于民族宗教工作要求,11月23日下午,我校邀请常州市民族宗教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张行高作民族宗教专题培训报告,全体校领导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檀祝平主持。

张行高从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形势任务,管理宗教事务的主要法律依据,《宗教事务条例》重点内容解读以及做好高校宗教工作的对策建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具体工作分析了江苏省和常州市高校宗教工作的基本情况,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管理宗教事务的主要法律依据。他强调,高校在开展民族宗教工作中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校园管理,深化网络管控。

报告有深入浅出的政策理论阐述,有广征博引的实际案例分析,为我们更好地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导,必将助力我校民族宗教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的提升。

学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审稿/季华、檀祝平、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