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2022“一带一路”金砖国家金融科技综合能力赛项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158

1127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金融科技综合能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115支参赛队参赛,我校数字商务学院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蔡宇虹、汪翼翔、汪子文、晋文彬同学获得了全国高职组一等奖。

本次大赛设置了本科和中高职两个赛道。金融科技综合能力竞赛设金融科技基础知识、金融科技应用技能、金融科技综合实战三个比赛版块,4名同学在180分钟内独立完成。该竞赛设计对标金融科技类岗位人才需求,主题是开发以工业4.0 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技术技能、人工智能、数字技术技能、未来技术技能,培养国际化、高技术技能水平的未来技术技能人才和人文交流人才为主题,培养参赛选手的职业素质,推动国内高校金融科技教学改革和内涵升级。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 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 13 万余人次参与了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活动,并连续五年在《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年度报告》中作为成果设计呈送给金砖五国最高领导人。

学院高度重视,协调参赛各项工作,通力协作,为备赛团队提供了优质比赛环境与后勤保障支持。在备赛期间,指导老师巢天羽、张逸涵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选拔和指导,4位学生刻苦训练、努力备赛。学院将继续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理念,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课程建设和改革,培养应用性金融人才。(审稿/季华、陈晓敏、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