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戎琳燕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606

11月30日,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到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管卫中主持会议。

吴丽云从全面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两大主题出发,结合学校实际,就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传解读。

吴丽云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单独成章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为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吴丽云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题,从理论、历史、现实、未来、实践五个维度,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吴丽云强调,万山磅礴,必有主峰;船重千钧,掌舵一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体教职工要坚定不移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全体教职工要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紧紧抓住一个根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即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后,吴丽云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教师关心的问题。

管卫中就艺术创意学院党总支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工要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做到常学常新、入脑入心;第二,全体教职工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第三,全体教职工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工作找准发力点、落脚点,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上来,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党总支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宣讲报告会。(审稿/季华、管卫中、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