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应用

发布者:曹文慧发布时间:2023-01-01浏览次数:2642

专业代码:460310

01

我们的专业

工业互联网(Industrial Internet)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江苏及常州地区是国内重要的先进制造产业基地,当前的产业转型升级对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产生深远影响。

工业互联网应用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工业网络系统集成与运维、工业数据采集、工业边缘计算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工业网络安全实施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02

我们的专业课程体系

我们的专业课程包括电工基础、电子技术、人工智能应用、电气控制与PLC应用、大数据技术概论、工业控制网络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智能产线数字化设计与仿真、MES系统应用、工业边缘计算应用、工业数据采集技术等。

 

03

我们的老师

大学三年,我们为你配备了优质的师资队伍。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7人,博士2人,教师100%拥有双师素质,具有丰富的行业企业经历。

 

04

我们的实验实训条件

为了培养我们过硬的实践技能,学校为专业群建有中央财政支持机电一体化实训基地、教育部工业机器人应用人才中心、江苏省现代装备控制实训基地、江苏省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智能制造生产线实训基地)、智能制造工程中心等实训基地,与国内外工控名企(ABB、三菱、西门子、台达、安川、华航唯实、康尼、固高等)展开个性化合作,共建技术服务中心、培训中心、工程中心等。

 

05

我们的风采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工业互联网企业主要来自于工业企业、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等单位。

我们的专业主要面向长三角先进制造工业企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在工业互联网、自动化等领域从事集工程设计、系统分析、系统运维、技术开发、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同时我们也为大家提供各类社团、创新创业、技能大赛机会,在校期间提供免费1+X证书考核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