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钟楼团区委共同召开区域化团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宫乃安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797

为深入推进区域化团建工作,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3月14日,我校团干部和学生代表赴钟楼区考察交流,先后走访昌瑞汽车部品制造有限公司、常州大数据产业园、慧客大厦人才公寓、运河五号创意街区、钟楼区五星街道,推进校地对接。

推进会围绕“大学生社区实践助力钟楼区老城厢文商旅融合发展”这一内容进行,钟楼区北港街道、新闸街道、五星街道、南大街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依次围绕社区品牌项目、老城厢发展需求等方面内容作交流发言。我校团委副书记苏周媛介绍学校特色、人力资源、团学组织等方面内容,并与大家交流了学生挂职锻炼、专业特色志愿服务、调研实践等方面,分团委书记代表也各抒己见,进行了补充发言。校地双方将在青年发展、创新创业、社区治理、乡村与文化振兴等方面开展清单式全方位合作。

社区是志愿服务的主阵地,是青年志愿者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场地。我校各级团组织将志愿服务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与城市基层共青团改革和“社区青春行动”相协同,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走进城乡、社区,积极参与基层社区治理,不断强化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提升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审核:戎晓云、苏周媛、李颖、宫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