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期辅导员培训

发布者:宫乃安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8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综合素质和能力,切实打造爱国守法、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学生工作团队,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高专职辅导员队伍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3月16日下午,学生工作处邀请2022年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江苏省第十二届辅导员年度人物获得者、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奇来校作题为“辅导员职业发展”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学工处处长邢凯岭主持。

王奇以辅导员应具备的素质、辅导员能力提升及职业发展为切入点,从了解关爱学生、转变工作方式、强化责任担当、让管理有温度等10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理解”“如何履行”“如何升华”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他还结合工作实例分享了他独创的“五层五式”教育模式下的育人经验和工作感悟。

邢凯岭结合学校打造高质量学生管理工作的目标,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全体辅导员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三全育人理念,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准确把握“全”的要义和“育”的目标,做好学生学业生涯上的“辅”助,成长成才路上的指“导”,群体生活上的一“员”,做“大思政课”育人的主力军,团结奋斗、挺膺担当,做有理念、有思考、有情怀、有作为的学工人。

本次培训是学生工作处开展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工处将积极搭建平台载体,通过辅导员专项培训活动打造系统化、多元化培训模式,围绕辅导员九项主要工作职责开展模块式精准培训,助力辅导员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体辅导员及学工处全体成员参加培训。(审核:戎晓云、邢凯岭、李颖、宫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