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荣获江苏省高校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优秀工作者”称号

发布者:宫乃安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848

3月17日至19日,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会上对江苏省高校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心理委员进行了现场颁奖。全省168所本专科院校共48位老师被评选为“优秀工作者”,28位同学被评选为“优秀心理委员”,我校郑海燕老师获评“优秀工作者”,杨番同学获评“优秀心理委员”。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和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通过新生心理测评、心理咨询与回访、校外精神专家驻校坐诊、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工作,持续健全完善由心理危机预警与筛查机制构成的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通过搭建学生成长进步阶梯,积极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系建设,在各二级学院建设心理辅导站,举办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始终坚持心理健康教育育心、育德、育才相结合;通过构建完备齐全的载体平台,配齐配强专兼结合的工作队伍,建设运行顺畅的体制机制,努力形成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氛围,为学生成长打好“强心针”,牢固树立全员育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理念。学校合理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品牌建设“六位一体”的心理育人工作格局,不断丰富“乐己·常工业心理育人品牌”内涵,全面提升学生的心理素养,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全力推进心理育人高质量发展。(审核:戎晓云、邢凯岭、李颖、宫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