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委员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杨曌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3月19日下午,学校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毛伯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五届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以及2023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冯庆媛主持。

会上,校工会宣传委员张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毛伯民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和优秀教职工协会的决定》,并为相关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冯庆媛回顾了2023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4年工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与会委员认真审议,并就工会制度建设、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进民主治校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提升教职工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职工困难帮扶、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献言建策。

毛伯民高度肯定了工会工作,他强调,工会的主要任务是教育引导职工、促进改革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协调劳动关系、服务职工群众。他要求全体工会干部要牢记使命,在新的一年里更好地发挥学校工会的职能和作用。

毛伯民对新时期的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学校工会地位。要组织和引导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工会工作精神,发挥工会组织作为国家政权在学校的重要社会支柱作用,发挥工会组织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中凝聚教职工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中彰显工会作为。要在学校重大工作中显示作为,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上提升作为,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中彰显作为。三是要在服务全体教职工中彰显学校工会优势。要进一步构建和完善服务体系,进一步深化扶贫帮困工作,保障教职工政治权利,广泛开展教职工民主评议干部工作,完善教职工维权机制。

此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工会工作人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工会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工会服务效能,为学校全力冲刺国家“双高计划”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审核:冯庆媛、戎晓云、李颖、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