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关工委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杨曌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58

3月20日,我校召开2024年关工委工作部署会。校长、校关工委主任杨劲松,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毛伯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蒋新萍、张涛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秘书长葛天林主持。

会上,张涛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23年度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冯庆媛宣读了获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表彰名单及项目,杨劲松和毛伯民先后为数字商务学院二级关工委等4个先进集体和何寿南等7名先进个人颁奖。

蒋新萍传达了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煌在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24年度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她结合《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202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紧扣学校年度工作总基调,从以坚定政治站位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夯基础创特色树品牌为抓手、以为青年师生做好事解难事为重点、以坚持“五好”“四型”队伍建设为方向五方面对学校关工委2024年度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并就关工委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推进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青年师生健康成长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劲松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校院两级关工委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近年来学校关工委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在职党政领导的主导作用,老同志的主体作用,各委员单位的助力作用,推动关工委工作的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二级关工委密切联系一线师生的优势,推动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强调,关工委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的服务方向,学校各级关工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的正确方向,从加强组织建设、二级关工委建设、老同志队伍建设着手,不断完善部门协同机制、工作保障机制,构建良好环境,做好资源整合,凝聚育人合力,进一步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关工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等参加会议。(审核:冯庆媛、戎晓云、李颖、杨曌)